close

 

連續排了四天的隊,今天終於買到這一部電影的票卷。為了女主角也為了自己,賺人熱淚的一部好片。現在好多人都喜歡用物質性的東西,寄託自己心靈的空虛,不願承認自己的寂寞不安。世界之大,還有很多我們需要去做的事,如果有錢,何不將這些錢花在能夠救活別人性命的地方上,而不是一味花錢只是為了自己的慾望滿足,心靈空虛的填補而已。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面對疾病,唯有不陷溺在自艾自怨、怨天尤人中,才能在任何情況展現「活過」的光采。當突如其來的絕症帶來變調的人生 後,她發現終其一生都活在父母、社會、丈夫制式嚴謹的期待與掌控中,未曾享有四處旅行、玩音樂、偶爾脫軌自在的歡愉,當發現連深愛她15年的丈夫,在她最 孤寂、最需要安慰與支持之際外遇時,她驚然發現,年輕時為了世俗價值放棄「會用眼睛注視自己」的追求者,偏偏愛上沒有專注看著自己的人,讓她在婚姻中始終扮演聽命、配合、忘了自我的角色,以至連最喜歡的音樂,都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放棄。
每個人生都有困境,但過得快樂喜悅或憂傷消極,卻掌握在自己手裡。弔詭的是,逆境與困難往往讓人透過反省,更願意改變,更加惜福,更懂得活出自己的價值。所以透過電影讓我們重新檢視:生命的價值究竟是「活著」,還是「活過」。

女主角在得病之後才體會了各種曾經沒有體會過的人生體悟,也因為凱莉而教會了年輕不懂事的貝可如何包容自己和他人,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最後貝可對凱莉說,我要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教會了我很多,妳才是我的貴人!

 

 

 

這絕對是部真實的人生教材!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