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似乎一直處在一個黑暗狀態

躺在床上將近兩小時卻無法入眠

這幾天下來幾乎都是這樣的狀態

這幾天光是要處理找房子、期末的廝殺、大學部課程的分數計算、

經濟的考量和工作的部分等等足以讓我整顆心被吞噬了

其實上學期辭掉了書店的工作

很慶幸自己又找到了一份可以讓我溫飽的工作

一直以來很感謝找我去工作的學姐

我一直都很認真的處理學姐每一次交辦的事情

自己也很意外會到醫院這樣的地方去工作

開始學習幫忙處理一些醫學的文章

和使用未曾用過的軟體

說真的若學姐有什麼需要的

我都能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幾個月下來已把學姐當作自己的家人看待

也常互相分享生活點滴

自然而然的學姐說的話我都會放在心裡

不管什麼我都會是那麼的相信

似乎我這樣的相信無法成立吧

因為已讓我把它變成一種很不實際的期待

這樣的期待也害了自己

終歸一句話就是自己不該去期待或有什麼不切實際的想法

這幾天的黑暗讓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有學長說我的FB看起來生活過得很好

原來是我的照片和文字讓人覺得如此

自己PO的文是想與朋友分享生活的點滴與正向

照片的食物或去處都是生活中覺得很珍貴的部分

所拍的食物大致上都是那天唯一的正餐而且每一餐都是台幣100以內的

學長說這樣讓人覺得我都吃很好

原來給了別人誤解這麼大

我們想要把自己好的正向的一面示現予他人

卻又讓別人覺得我們過太好

如果告訴別人我們的生活其實無法負荷

他們就會覺得我們在開玩笑吧

這些分享算是自己在艱辛的生活中找到的正向能量

就連自己練習瑜伽和去上課也是如此

想不到這個世界的人看事情都是這麼的『不一樣』

來到台灣五年多了

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並無法融入台灣的生活

甚至與台灣當地人的想法還是覺得有著許多的『不一樣』

對於生活還有很多事情的價值觀

還是不太可以互相理解

有時候我們覺得理解其實不然

今天跟一個來自同鄉的學長聊完

居然發現他還有我另一個同學

大家都是天涯淪落人呀

他說從大學開始…一直到現在他也常陷入窘境

還好身邊有人不時的支援或借錢給他

而我們都是到這幾天才完成繳付這學期學分費的事

所以我們各自敘述自己的情況時

都可以那麼的感同身受

說真的很想休學回去找工作安定下來了

因為研究所和大學畢業回去若是去新加坡教書

薪水都沒有什麼差別

這樣的生活形態(工作賺錢卻找不到自己的靈魂、唸書唸到爆肝)

真的不想繼續這樣下去了

很累……真的很累了

想當初高中的時候我就去打工賺錢邊準備大學的考試

雖然那時候沒有多少的成就

那段日子卻是我最自由最快樂的

也可以盡心的在道場學習和付出

現在……不管做什麼都是被綁手綁腳的

因為要賺錢養自己卻沒有生活的選擇權

生活的柴米油鹽都需要一點一點的思考清楚

妹妹告訴我『趕快寫論文畢業了回來吧』

我也好想……可是不是這麼容易的呀

有時候我把我的生活告訴我身邊環境富裕的朋友

她們都會問說妳家裡沒辦法幫妳嗎

那妳為何要來這裡唸書

通常出國唸書的都算是有錢的人呀

我想或許問的朋友家庭環境都無憂無慮吧

有時候我想我們的環境不是每個人都能深刻理解的

如果是這樣那我只能說是自己前幾世都修的不好

沒有福報才會需要今世一直在闖關

感恩每一個關卡給予我們的學習和智慧的增長

讓我學到了寶貴的經驗

謝謝提點與直接指導的這些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