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覺得時過境遷,一切可以如此釋然,可我們卻能從幾張照片中把那道傷挖出來。

年前在要搭飛機回家的那天,沒錯,也是復興航空臺北飛金門差點撞到臺北捷運的那一天。

上飛機前和某位友人吃了午餐,這一碗麵讓我瞬間成長了不少。

開始思索著自己的熱情,它是我的招牌武器卻也是殺死自己的利器。

友人的直言讓我更篤定自己總是『太在意』,回顧這幾個月的自己,細細思量,確實如此。

或許我自己還無法認清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現實,尤其每個人都會有自私的行為。

當然也會有絕對理性和絕對感性的動物存在,而且總是喜歡沉浸在自己的不理性世界中。

最近看著某位(曾)好友的結婚照片,真心祝福她找到了自己一直期盼的幸福,真為她開心。

真的由衷為她開心,卻也覺得因為曾經那些事,發現自己怎麼一直都那麼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還有缺點,或許我該繼續抱著這些傻氣還有在意繼續走在這條人生路上。

而那碗麵讓我成長的主軸是,熱情的人總會有個致命點,就是『希望別人也能對自己如此熱情』。

回觀自己在應對一些朋友的關係中,總是如此,這位朋友絕對給了我致命的一刀,但真切感謝她。

從過往好幾位和我很要好的朋友來看,這也是我害怕的,我不敢再和處的不錯的朋友有任何進一步的交心動作,

因為我害怕再度失去這些朋友,卻又讓我不得不認真思索,若繼續往前邁進,是不是就可以讓我更真切的看到『誰是真心的』的呢?

其實這個世界已沒有所謂的真心,而是我們要如何適者生存而已。

我開始不斷的去針對現前所面臨的問題,與他人關係的糾葛,該如何更有智慧的去應對。

或許『隔離』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按兵不動,擇日化緣,也是個好方法。

新的一年,給自己這麼點期許,突然覺得電影《分歧者》所分出的五個派別還真意思。

如果我們能去除五種無派的障礙,讓自己誠實、無私、無懼、友善卻又有智慧……

像我的瑜珈導師對我雖然我們的認識僅有在瑜珈的世界裡,恩師她卻能從我的生活還有練習中懂我這個人。

最近老師她說:你的身體是屬於比較敏感型的,最好不要讓外力來影響妳的身體。

這句話聽來讓我有些明白了什麼似的,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過於敏感的本能,不能去接觸太多非善類的事情。

淡定一點,理性一點,中立一點,是我需要努力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